2012年2月4日

另類思考==懂得的人稍為調整一下政策,結果就不一樣!

另類思考==懂得的人稍為調整一下政策,結果就不一樣!
每年政府單位與學校付給美國微軟公司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a..)與office 大量金額的軟體授權金,現在雲端時代來臨,許多端點上網(Ios或Linus)就能取得資訊及工具使用(Google Doc 相當offfice 2003),適當得規劃買端點軟體的錢,每年便能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

>新購的桌上型電腦可使用Linux 免費的作業系統(以前Linux使用上有許多問題,目前已經很穩定了)與免費上網軟體(Google 瀏覽器或FireFox ),皆不用每年付授權金。
>目前勞委會的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與丙級的考題皆為office 2003版的考題,所以學校大部份皆使用office 2003版在教學,亦為使用的大宗,學校單位每年總共付出的授權金亦不少(買最新版卻灌舊版office 2003使用),而Google 雲端的[文件],相容於office 2003,所以學校使用Google Doc 來教Office,既能趕上雲端時代,亦能為國家省了一筆可觀的錢。office 2007版開始的操作界面全部改變,與其再花一筆可觀的教育訓練費用,何不訓練Google Doc,又有7GByte以上容量的Gmail可使用。
>簡訊大陸每則0.1元人民幣(相當台幣0.5元以下),台灣每則3元,智慧型手機上的WhatsApp傳簡訊不要錢,此不合理(收費過高)的現象不解決,許多簡訊的資訊應用出不來。
>軟體每年花那麼多的授權金買國外的軟體,那麼多的授權費不就能輕鬆造就一家國內的上市軟體公司嗎?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