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中國APP抖音 開始在西方年輕人中風靡


中國APP抖音 開始在西方年輕人中風靡
TikTok是什麼?
TikTok由中國民企字節跳動(ByteDance)持有
抖音自2016年上架後,一年之內用戶人數破億,每日觀看人次達10億。

2018年初,抖音是中國泰國最多人下載的軟件,
到10月份,抖音成為全球第三多用戶下載的軟件。
抖音在西方國家也發展得不錯,單在美國就有8千萬人次下載。

2017年,字節跳動收購了Musical.ly
這是一個有小孩的家長們可能熟悉的短音樂視頻軟件
這宗新聞令更多人認識抖音,增加了另外3千萬用戶。

目前,抖音和海外版TikTok有超過五億的活躍用戶,
當中四成來自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

在TikTok上的影片一般不超過15秒,它正嘗試容許星級用戶製作達59秒的影片,測試這種較長的影片會否受歡迎。
近期,軟件亦加入了廣告,試圖從這些短片中賺錢。

TikTok提供一些電影製作風格特別效果,供用戶編輯影片

「TikTok發展了一套成功的模式,把用戶生產內容(UGC)製作成簡單、易接觸、有專業水平的錄像,」分析公司安妮軟件(App Annie)的執行總監保羅‧巴恩斯(Paul Barnes)說。

索菲(Sophie)今年12歲,理論上講,她不能夠使用這個軟件,這個軟件要求用戶已是13歲或以上,但與許多年輕人一樣,她透過Musical.ly轉投了TikTok,並得到家長的許可。她說比起Musical.ly,她更常使用TikTok,因為這些內容簡短。

「影片大多只有15秒,你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很多內容,」她說。

這些視頻都有一個水印作標記和宣傳,讓你清楚知道它的來源
在目前很多不知名來源的網絡內容中,這個品牌因此突圍而出。

字節跳動做到了百度、騰訊都做不到的事,就是吸引無數西方用戶。

AI 畫作售價再創新高!新扭曲男女肖像畫媲美大師 3/6 倫敦開賣最高售價台幣 159 萬元

影/AI 畫作售價再創新高!新扭曲男女肖像畫媲美大師 3/6 倫敦開賣最高售價台幣 159 萬元-2019-02-11
德國藝術家馬里奧克林格曼(Mario Klingemann)用 AI 所創作的畫《Memories of Passersby 1》(路人的記憶1),
畫作內容呈現了不同男性與女性的面部扭曲肖像畫,該作品將於 3 月 6 日在英國倫敦進行拍賣,預估拍賣價格最高可達 4 千英鎊(約新台幣 159 萬元)。

〈研之有物〉涂林機到人工智慧,誰讓電腦強大?是數學!

〈研之有物〉涂林機到人工智慧,誰讓電腦強大?是數學!
2019/02/10
涂林的「模仿遊戲」
人工智慧圍棋程式 AlphaGo,壓倒性擊敗棋王而轟動全世界,令人不禁疑問:機器可以思考嗎?機器可以超越人類心靈嗎?而著名的「涂林測試」 (Turing Test),就是對此問題的一種判定。
李國偉說,涂林測試就是「模仿遊戲」。 1950 年涂林 (Alan Turing) 發表了 Computing machinery and intelligence 這篇文章,討論「電腦會不會思考」,成為人工智慧的重要思想來源。由於「思考」本身很難定義,涂林訴諸可供判定的方法:一台電腦和一個人交談,如果交談的人始終分不清楚誰是電腦、誰是人,那這台電腦在行為上已經接近人的思考能力。

開車出門不用怕!AI可即時預測停車位報給駕駛知

開車出門不用怕!AI可即時預測停車位報給駕駛知-2019年2月9日
研究人員使用匹茲堡市區的數據對人工智慧進行訓練,該市區共有39個街區以及97個路邊停車收費錶,再搭配匹茲堡停車管理局的歷史停車數據、汽車公司Inrix的交通資訊頻道以及天氣預報網站WeatherUnderground的API進行一系列數據分析,測試結果顯示,該系統在提前30分鐘預測空車位的表現優於其他方法,研究人員認為,天氣數據以及交通速度數據發揮了一定程度的功效。

SpotAngels是一免費應用程式,可幫助駕駛在前往某地前先預測哪裡有停車位,提高駕駛找到停車地點的可能性,該應用程式還顯示所有停車位包括價格在內的詳細資訊,目前該應用程式已可在美國超過20個城市使用。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