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充電電池新時代!鋰電池即將被它取代?

充電電池新時代!鋰電池即將被它取代?

Knowing作者許瓅文 | Knowing – 20161013

https://tw.news.yahoo.com/%E5%85%85%E9%9B%BB%E9%9B%BB%E6%B1%A0%E6%96%B0%E6%99%82%E4%BB%A3-%E9%8B%B0%E9%9B%BB%E6%B1%A0%E5%8D%B3%E5%B0%87%E8%A2%AB%E5%AE%83%E5%8F%96%E4%BB%A3-050000380.html?soc_src=unv-sh

在手機和行動電源等鋰電池產品頻繁傳出爆炸案的同時,日本本田公司(Honda)與埼玉縣産技中心已攜手開發出了

世界上第一款能實際應用的充電鎂電池

鎂電池的優點:

 

1.成本低鋰電池96%(價格也就相對便宜)

2.只有鋰電池的一半大小

3.電容量高於傳統鋰電池812

4.充放電效率提高5

(電動自行車若使用鋰電池需充電3小時,但鎂電池僅需充電36分鐘)

5.更安全穩定

(鋰電池容易爆炸,碰到空氣會自燃,但鎂碰到空氣僅變成氧化鎂,也在電解液中加入降低起火風險的有機物質)

6.耐低溫、抗高溫

(根據洪飛義的團隊研究,電子產品若在攝氏負15度關機,鋰電池將無法再作用,但鎂電池則能在零下30度照常運作,在攝氏55度高溫之下也沒有問題)

7.循環性質優良

8.環保無毒害

 

除了手機,還有望與電動汽車結合

馬雲:“電商”一詞將被淘汰!-未來賺錢的7個趨勢,順者勝、逆者亡!

馬雲:"電商"一詞將被淘汰!

未來賺錢的7個趨勢,順者勝、逆者亡!

文:馬雲;來源:正和島(IDzhenghedao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1MDE0NTY0MQ%3D%3D&mid=2660291425&idx=1&sn=7215254b1051333ed753da4e75df026d&chksm=f2e2cd67c595447109e2eb4386392cbcdfd383f0c370487cb85215e5da7b859df673bd2210e6&mpshare=1&scene=24&srcid=1015OLL5mwrdow2oSnY0asUC&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1995年,我剛開始創業時,全世界互聯網的用戶可能不到五萬人,從業者也不到五萬人。但今天到雲棲大會參加會議的人已經接近五萬人。這21年來的變化,令全世界震撼,特別是今天全世界用互聯網的人口已經超過了20億。

 

1 從自己活得好到幫助別人活得好

不是技術衝擊了你,而是傳統思想、保守思想、昨天的觀念衝擊了你,不是電子商務衝擊了傳統商業,而是你對未來的不把握衝擊了你的商業。

我總結了一個"五大新"。

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新能源。

這五個新將會方方面面的對各行各業發動巨大的衝擊和影響,把握者勝,逆流著將會亡。

2、電子商務將死,新零售崛起

今天電子商務發展起來了,純電商時代很快會結束,未來的十年、二十年,將沒有"電子商務"這一說。只有"新零售"這一說,也就是說線上線下和物流必須結合在一起,才能誕生真正的新零售,線下的企業必須走到線上去,線上的企業也必須深入到線下來,線上線下加上現代物流結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創造出新的零售。物流公司的本質不僅僅是要做得誰比誰做得更快,而物流的本質是真正消滅庫存,讓庫存管理得更好。

 

3、新製造:從B2CC2B

第二個詞是新製造。過去二三十年,製造業講究規模化、標準化,未來三十年製造講究智慧化、個性化和定制化,如果不從個性化和定制化著手,任何製造行業一定會被摧毀。所以從零售以後開始的第二次巨大的技術革命,那就是IOT的革命,希望大家高度重視,未來所有的製造行業將由原來的B2C的製造模式將會徹底走向C2B的改造,也就是說按需定制

我們今天講的供給側的改革,就是改革自己、適應市場,改革自己、適應消費者。

4、從"二八理論"將變成"八二理論"

我們提出第三個變革,稱之為新金融的變革,新金融的誕生也會加快整個社會的變革。過去的金融支持了工業經濟的發展,但這兩百年是二八理論——只要支持20%的大企業就能拉動世界80%的發展。但是未來新金融必須去支持八二理論,如何支持那些80%的中小企業、個性化企業、年輕人、消費者。

誕生互聯網金融以後,互聯網金融希望解決的是更加公平、更加透明、更加支持那些80%昨天沒有被支持到的人,所以今天新金融的誕生勢必對昨天的金融機構有一定的衝擊和影響,但是這個機會也是大家的。我希望能夠看到真正的互聯網金融的誕生,能夠創造出真正的信用體系,基於資料的信用體系才能夠讓全世界產生真正的普惠金融

讓每一個人,只要你用到錢,你想要錢,都能得到錢,

你得到的是足夠的錢,而不是很多的錢,也不是永遠得不到的錢。

 

5、機器從"吃"電到"吃"數據!

 

另外還有一個叫新技術的誕生,出現了移動互聯網以後,也許原來以PC為主的晶片將會是移動晶片,作業系統是移動的作業系統,原來的機器製造將會變成人工智慧,原來機器吃的是電,未來機器吃的是資料。

6、資源從不值錢到越用越值錢



還有就是新資源,過去的發展是基於石油和煤,未來的技術發展基於新能源,那就是資料,按照王堅博士講資料是人類第一次自己創造了能源、創造了資源。衣服人家穿過就會不值錢,但數據是人家用過反而會更值錢,你用過以後出去更值錢,是越用越值錢的東西。

 

7、以前是人變機器,未來是機器要成為人



我覺得這給每個人帶來了巨大的空間。

歷史上有三次技術革命,

第一次技術革命釋放了人的體力,

第二次技術革命釋放了人的距離,

這次技術革命將會釋放人的大腦。

每次技術革命大概都是花了50年時間。前20年基本上是純技術公司的競爭、發展,而未來的30年,基本上是技術的應用,技術會應用到方方面面,社會各行各業。

 

第一次技術革命帶來的結果是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技術革命造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次的技術革命是人類思想的解放和人類智慧的開發,將來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會是什麼東西?

今天人類創造了電腦,

電腦一定比人更聰明,因為電腦不會累,沒有情緒,不會發脾氣,

對它來講,它永遠只要加了資料以後,它會越來越聰明

但是電腦不可能統治人類。

過去的機器是人類的工具,未來的機器是人類的合作夥伴

我們學會和機器進行工作,我們要明白機器

不可能有智慧、使命、價值觀,也不可能有很好的這套文化體系。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