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分析稱 :Android錯失先機 Win8平板或成主流

Google Play市場提供了豐富的Android應用, Google 表示有超過67.5萬種Android應用,不過其中絕大多數都是針對智能手機,而不是平板電腦。

當然,Android也許是廉價媒體設備方面的最佳選擇,不過 Google 需要做好長遠打算,特別是 Apple 公司發佈iPad mini之後, Google 必須採取更多的方法刺激應用程式的開發,同時和OEM廠商更好地合作,保護合作夥伴不受 Apple 公司專利訴訟的侵擾。

"以前各大廠商在Android系統上下賭注,現在它們可能會著力發展Windows設備,畢竟 Samsung 10億美元的教訓還歷歷在目",恩德勒稱,最近HTC和 Samsung 對Windows Phone手機的研發就是最好的例証。"許多OEM廠商都害怕下一個輪到的就是自己, Apple 實際上是助微軟一臂之力,這10億美元的罰款使得免費的Android(Android授權費很低,幾乎是免費的)變得不再那麼美好。"
  Gartner分析師卡羅麗娜‧米拉內西(Carolina Milanesi)也認為,來自 Apple 的訴訟風險使得OEM廠商看到了採用微軟系統的價值。在微軟陣營中,廠商們不用擔心來自 Apple 的起訴,此外,微軟的支援也能夠削減市場營銷成本,並能夠輕鬆獲得開發者社區的支援。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