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Google創造出一個利用YouTube進行學習的電腦

>過去的識別系統,往往是先由研究人員設定好事物的定義,才讓電腦有所依循,進行分辨,達到「識別」的目的。


>這次Google X的研究則相反,研究人員並不會在電腦中加入定義等資料,反而是隨機挑選YouTube裡的1000萬張圖片,將其輸入電腦,讓電腦從中尋找不斷出現的特徵,透過這段過程,電腦即可自行「學習」到,貓咪長什麼樣子、人類的身體特徵等知識。

>Google的神秘實驗室Google X繼開發Google眼鏡及自動駕駛汽車外,又有新花招。《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Google X自數年前即開始研究模擬人工智慧的系統,Google的科學家們利用16000個電腦的中央處理器(CPU),創造出一個可以利用YouTube進行學習的電腦,目前這個系統已經可以自己辨認出貓咪,潛力驚人。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