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三星一天蒸發1142億,如果三星倒閉,韓國會發生什麼?

三星一天蒸發1142億,如果三星倒閉,韓國會發生什麼?

Posted on2016-10-14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digital/yka3ga.html

「韓國人的一生無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稅收和三星。」在韓國,這句話流傳甚廣。

三星是韓國第一大企業集團,擁有超過42萬名員工,涉足電子、機械、化工、金融、建築、紡織、醫療、遊樂園、廣告等各個領域,

2013年三星集團的營業收入總額高達約3000億美元,為韓國創造了約1/4GDP產值。

《華爾街日報》稱,目前三星市值是索尼的5倍,並超過科技巨擘英特爾以及可口可樂等

三星一家公司就占韓股總市值的21%,韓市值排名第二到第九的公司全部加起來,都比不上三星。
三星的地位舉足輕重,韓國手機年出口額為104億美元,占本國年出口總額的2%,每月平均出口額約為8億美元;工礦業生產的2.4%在手機領域,其中三星更是占據了其約60%的比重。

2011年,三星1490美元的營收占到了韓國GDP13%

到了2014年的時候,三星營收為3050億美元,占韓國2014GDP21.67%,絕對的富可敵國。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