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微信大地震!剛剛,國家正式宣佈

微信大地震!剛剛,國家正式宣佈!

2017-12-26

https://mp.weixin.qq.com/s/25qnhMR9ItOUM4E3w1lJfQ

 

現場簽發,現場使用,刷臉搞定。今天,全國第一張"微信身份證",在廣東誕生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微信身份證"生成過程十分安全,不會留存任何資訊,且它的資訊與人臉、指紋、身份證晶片綁定,幾乎不可能被仿冒,安全性杠杠的。

 

今後,無論你是住酒店、坐高鐵、坐飛機、買票、銀行開卡等等,再也不需要帶身份證了,更無需留存身份證影本。只要你拿出微信,再加上你自己的一張臉,就可以立馬證明"你是你自己"。

目前,身份證網證只在廣東試點,不過到了明年1月,它將推廣到全國!

"刷臉"即可完成身份認證

 

根據南沙區公安分局閆警官介紹稱該應用引入了"微警認證"的人臉識別技術,通過人工智慧系統自動比對使用者身份資訊、人像、身份證件的真實性與一致性,比對成功後即可開通身份證網上憑證。閆警官還表示,AI系統的識別比對誤判率僅為百萬分之一。

目前有這兩種方式,當然它們日常使用的場景也是不同的,簡易版的可以用於簡單的場景,酒店入住或者是網吧登記等等;升級版的可適用於,要求資質嚴謹的場景,比如工商註冊登記等。

 

有網友說如果我手機丟了,怎麼辦?市民可通過重設身份證8位元密碼讓原先的身份證"網證"就此失效。防止犯罪分子利用你的個人資訊犯罪。

廣大吃瓜群眾也很高興:今後,我們出門再也不用帶身份證了,只要帶著手機微信和一張臉,就可以走遍世界。而且,今天掃你的臉可以驗明正身,明天掃你的臉就能看到你的信用,後天掃你的臉就知道能不能和你交往,這個生活將因此更便利!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