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全國皆在推行節能減炭,唯獨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反其道而行

全國皆在推行節能減炭,唯獨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反其道而行


在這網路資訊非常普及的時代裡(尤其臺灣)

全國各大專院校的考試報名都已經由網路報名

(如須紙本也儘只需要要一張),以求儘量節能與增進效率,

全國的技術士檢定每年約有60萬個人次(勞中辦提供)

學校以往每年考生報名時只要填寫一張報名表即可

但是今年政府上上下下都在推行節能減炭的同時

,勞中辦確要求在校生每位考生必須於報名完成後,

另多付50元購買一份簡章,

更離譜的是這50元的簡章是在報名手續完成後,

才事後要求購買(由此可知報名是不須此簡章,

只要上網查看所須證件即可),而考生在報名事後才拿到簡章立刻當廢紙回收

,不知勞中辦為何反其道而行而強收這60×50元=3,000萬元是做何用途?

為了那60萬本的簡章,不知要砍多少棵樹才夠印,勞中辦真是可悲,

怎會有如此官僚的爛官員爛決策,真不知地球的明天在那裡?

我們更想要知道的是3,000萬元的用途何在?

1 則留言:

數位學習 提到...

第一科回覆:
楊乾中君,您好:

一、台端本(97)年 7月7日電子郵件敬悉。

二、有關 台端建議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簡章及書表費」收取費用相關問題案,答覆如後:

(一)本會依規費法第10條第1項規定訂定「技術士技能檢定規費收費標準」,其中第3條至第第8條明列報名簡章及書表費、報名資格審查費、學科測試費、術科測試費、技術士證證照費、技術士證書費等費用收取標準,須先經財政部同意,再送立法院備查後公告之。

(二)目前各項國家考試(含考試院辦理各項考試)都必需提供販售該項考試報名簡章及書表,各機關並準此應徵收行政規費,本會辦理之技術士技能檢定係屬國家檢定測試,爰依規定報檢人必須購買技術士技能檢定報名書表,簡章明列技能檢定測試程序之相關規定,及報檢人報名檢定相關權利事項及義務,此為維護報檢人權益及技能檢定公信力。

(三)本會業已於本(97)年1月17日函請辦理97年度在校生專案檢定之總召及分召學校,應依「技術士技能檢定規費收費標準」及「規費法」第8條及第10條相關規定,惠請轉知報檢97年度在校生專案檢定之學校依規定辦理;另於本(97)年4月7日再次發函各召集學校重申販售報名簡章及書表規定。在法規未修正前,本會為維護報檢人之權利仍須依法行政。

(四)另本會亦考量社會經濟弱勢或身分特殊之應檢人,訂有「特定對象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補助要點」,凡符合該要點所稱特定對象身分者(如負擔家計者、中高齡非自願性失業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等),於報名檢定時,如同一職類、級別未曾接受申請補助者,則可申請免繳學、術科測試費用及證照費。

三、謹此感謝 台端對技能檢定之關心與支持,若仍有疑義,請洽本辦公室第一科陳先生,電話:04-22595700分機102,謝謝您的來函!



敬祝 順利愉快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 敬啟




若有任何疑問,都歡迎您寫信給我們,或是於上班時間來電給我們,我們將竭誠地為您服務。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