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推動地方型企業ICT747飛鷹計畫」展開-2010-03-15 04:05:36 民眾日報 記者俞易辰花蓮報導


「推動地方型企業ICT747飛鷹計畫」展開
2010-03-15 04:05:36 民眾日報 記者俞易辰花蓮報導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commonsdaily/20100315/index-12685971366455044002.html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執行「98年度推動地方型企業ICT747飛鷹計畫」即日起至99.6.30日止展開以資通科技協助台灣傳統產業加速中小企業轉型!

該計畫願景係以人文科技 樂活寶島為訴求:凝聚地方中小型企業生命力,發展新一代的台灣地方特色產業聚落,擁有高度的品牌認知,成熟的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塑造台灣樂活生活圈典範,積極培養具有開發製作文化創意產品及國際行銷的能力。

該ICT飛鷹計畫目標:1.打造地方特色產業聚落,發展高度地方品牌認知,行銷目標市場。2.協助與鼓勵中小型企業應用ICT成長蛻變及提升創新能力。計畫期間:即日起至99年6月30日止。

該計劃輔導內容:「推動地方型企業ICT747飛鷹計畫」以資通訊科技協助台灣傳統產業蛻變及加速中小企業升級轉型為目標,今年度輔導重點在於建立雲林、花蓮、金門3個實體與資通訊科技整合之主題聚落,共輔導2,000家微型/小型企業應用ICT加值服務,促進地方產業發展,並提升地方型企業及地方產業能見度與知名度。

花蓮ICT網路行銷顧問師楊乾中特別介紹ICT加值服務平台內容:「政府為協助傳統地方產業升級轉型,創造更高的地方聚落附加價值,地方主題聚落ICT加值服務平台將台灣獨特的自然資源、人文風情與地方聚落產業加以整合與串連,淬煉出地方聚落各層面令人驚嘆的吸引力與競爭力!該計畫本年度預計輔導雲林、花蓮、金門3大地方主題聚落,跳脫個別商圈、店家及產品的輔導促銷模式,建立一個提供遊客食、衣、住、行、文化、娛樂、景觀等內容的資訊交流平台,以創新地方區域的整體價值為主軸,期望聚落所提供給顧客及旅客的,不僅是單一實體產品或服務,而是創新美好的體驗」!

「觸動您對花蓮旅遊的憧憬,站在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海中,展現您最動人的笑容;朵朵搖曳的波斯菊,將花蓮點綴成有如南法的普羅旺斯」。這是花蓮ICT加值服平台/主題網站中,形容花蓮自然的田園景色!該平台將豐富的藝術人文氣息,搭配當地特色民宿、推薦旅遊路線、自行車漫遊、養生餐飲及慶典活動等多種元素,塑造出樂活休閒、花田蜜月、品嚐美食多樣化精緻旅遊行程,等您一同來感受!

聯絡窗口: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整合行銷組 02-25533988anne@mail.cisanet.org.tw。 花蓮ICT網路行銷顧問師:楊乾中主任 03-8356375#1604 cmtycc@gmail.com

該計畫輔導對象資格:依據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規定,受輔導企業需為雲林縣(市)、金門縣、花蓮縣(市)內依法辦理公司或商業登記之微型/小型企業。1.公司登記:指依公司法辦理公司設立登記者。2.商業登記:指獨資或合夥事業,依商業登記法向直轄市或縣(市)政府辦理營業事業登記者(查詢網址: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 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http://gcis.nat.gov.tw/index.jsp)。3.輔導申請:符合受輔導資格之中小企業、填寫「受輔導企業同意書」、輔導團隊進行輔導、加入ICT加值服務平台,完成輔導程序。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