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Google Keep雲端筆記正式登場

Google軟體工程師Katherine Kuan表示,每天都看到、聽到或想到該記下來的事物,通常我們會寫在便利貼上,然後隨手黏在桌上、冰箱上,或雜誌上,但需要的時候通常會找不到,因此Google推出了Google Keep,把所有記事都儲存在Google Drive上,並同步到使用者的所有裝置上,以便隨時取用。

使用者可於Google Keep中鍵入各種資訊或插入圖案與照片,也能選擇筆記的顏色,並可自動將語音轉成文字,以及提供搜尋功能。

不過,Google Keep目前只有推出支援Android 4.0Ice Cream Sandwich)平台以上的行動程式,尚未支援iOS或其他行動平台,另針對Android 4.2的版本提供了不用解鎖就能作筆記的功能。

現階段透過瀏覽器也只能自Google Keep的獨立網頁輸入筆記,預計未來幾周會直接將Google Keep功能整合至Google Drive中。

目前市場上已存在一些類似Google Keep的服務,像是知名的Evernote或是微軟的OneNote。有部落客認為,Google Keep是為了要與OneNote較勁而非Evernote,對Google而言,該戰場並不在於筆記程式,而是在行動服務與雲端資源的整合。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