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帳號被盜靠朋友,Facebook推出可信賴聯絡人機制

帳號被盜靠朋友,Facebook推出可信賴聯絡人機制

Facebook周四(5/2)表示,於2011年便開始測試的可信賴友人(Trusted Friends)機制已更名為可信賴聯絡人(Trusted Contacts),該機制允許友人協助用戶取回帳號,並於本周正式上線。

使用者可以透過安全設定列出35名可信賴的聯絡人,以在帳號出現問題時提供協助,這些可信賴的聯絡人就像是擁有使用者家中的備用鑰匙,而且可利用Facebook以外的途徑聯絡上。

這些聯絡人各會獲得一組安全密碼,當使用者遭遇登入問題時,只要與這些聯絡人聯繫,集結3組安全密碼後就能登入並取回帳號。

由於有愈來愈多的Facebook帳號被駭,促使Facebook提供可信賴聯絡人機制,該機制也可望降低FacebookIT管理人員成本。用戶只要透過3名友人所持有的密碼就能順利登入,而不再需要Facebook的協助。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