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百度LBS 全新的Openmap计划


百度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基于位置的服务) 
11月7日,百度LBS开放平台发布全新的Openmap计划
O2O(OnlineTo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
据百度LBS技术总监顾维灏介绍,百度LBS开放平台有超过两亿的用户,超过三千五百万的地表信息,四千两百万道路里程,超过500万的商户,涉及23个行业,25万个网站和ADP,每天接收到35亿次的定位请求。
  据介绍,截至2013年8月,LBS开放平台每天响应来自第三方超过35亿次定位请求相比2012年初增长超过1.5万,基于不断增长的第三方用户技术,百度LBS开放平台还将创造更多的可能。
  苹果收购WiFiSLAM,谷歌逐渐增加对谷歌地图室内定位的支持,微软拓展Bing的室内地图功能,阿里巴巴收购高德地图并将其免费化……巨头们的动作总是引导着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和方 向,LBS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一个重要入口,可以加载各类生活服务和产生多元化的商业模式,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巨头们的必争之地。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 布的《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使用手机地图查询周边生活信息的用户占比已达29.2%。易观国际预计,到2015 年,手机地图对手机网民的渗透率将达到64.6%。
 另一组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地图的客户端市场累计账户数已达3.74亿户,占中国人口总数的23%。借助LBS技术向如此海量的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餐饮、团购、酒店、娱乐等O2O生活服务,是地图服务的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无论是高德还是百度,通过地图抢占O2O制高点都面临着线上支付这一条件。目前来看,百度已有百付宝,高德还未取得支付牌照,而搜狗 地图下一步可能需要努力的就是早点通过母体搜狗取得支付牌照了。对其他的二三线地图厂商来说,想过这一关则更难。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有了通过手机地图进行 生活消费的习惯,而地图厂商拥有海量而丰富的真实地图数据,再加上便捷的在线支付方式,地图的O2O模式成功才能水到渠成,规模化盈利也才能变得真正可 行。
       通过百度的车联网API可以实现多重功能。如将百度地图中查找到的相关信息直接发送到车上;根据关键字查询POI信息(百度地图拥有的几千 万兴趣点数据);根据中心点位置、检索半径、关键字查询周边信息,如附近的4S店,加油站等;根据城市名称或经纬度查询交通事件信息,如施工、禁行等;提 供测量多点之间的直线距离;根据起终点查询城市内或跨城市的驾车路线方案;根据起终点查询途径路段的信息,包括主要路段、红绿灯、摄像头等;以及根据经纬 度/城市名提供查询天气的结果。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