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黑潮發電實測成功!平均功率獨步全球,讓非核家園不再是夢想

黑潮發電實測成功!平均功率獨步全球,讓非核家園不再是夢想

2016/09/02, 科技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8241

洋流黑潮發電將不再只是夢想!由中山大學副校長陳陽益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共同發布「深海洋流發電機組」這項令人振奮的研究成果。只要從南到北設置34座「深海洋流發電機組」,就能取代目前國內的3座核能電廠供電量,即每天約400萬度的電力。

蘋果即時報導,陳陽益表示,目前團隊設定先擴充發電模組,希望在2020年完成200萬瓦的發電量測試,2025年選定長40公里、寬30公里的海域打造一座年發電量12億瓦機組,若進度順利,2030年擴充機組在東海岸完成20座,屆時就可提供全台用電量的7,實現能源自主目標。

台視新聞報導,此次研究成果共有三項獨步全球:包括世界第一座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發電機測試平均功率,以及成功利用黑潮擷取能量。目前各國嘗試洋流發電都僅止於設計階段,日本也要等到2020年才進行實海域測試。利用黑潮發電,代表又挖掘新能源,中山大學團隊已經將這項消息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未來台灣非核家園的夢想,又邁向了一大步。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