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台灣供應鏈 與Tesla共舞

台灣供應鏈 與Tesla共舞

2016-12-13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29/2165336

特斯拉(Tesla)技術長史陶柏來台,將帶來新能源革命的具體布局。Tesla已是市值300億美元的國際領導企業,未來電動車與電池業務有著巨大的機遇與挑戰。

Tesla的創新能力舉世共睹,連兩年獲富比士雜誌評選為全球最具創新能力的企業。

今年攜手Panasonic投資擴大超級電池廠(Gigafactory)產能,11月完成Solar City併購案,可以發現Tesla不僅是電動車製造商,更是能源創新企業與新能源革命的先驅!

Tesla重押在電池業務,在美國內華達州造價50億美元的Gigafactory正在加緊趕工,2017年生產的電池容量50GWGW10億瓦),將等於全球在2013年生產的電池總量。

2020年還可增到105GW,足以供應120萬輛 Model S電動車(配備80KWh)的巨大需求,為2020年出貨100萬輛電動車打造堅固根基。

電池的供需平衡與成本下降是Tesla的兩大挑戰。

Gigafactory 2017年預定的電池產能足可供應超越50萬輛電動車輛,只是Tesla出貨約僅11萬台,如何再找到更大的出海口,已成為致命要點。

鋰電池的進化讓Tesla得以設計出能與汽油車競爭的電動車,理想情境下,更可「預見不需石油的未來」。

 

公司派維持要在2018年底前消化約50萬輛訂單的出貨目標。專家派認為光是量產時間就會推遲到2018年,因為Tesla沒有大量生產成功經驗,電池仍是未來供應的大罩門

 

人工智慧技術的精進加值與加持,讓Tesla在自駕車領域居於國際領先地位。

 

Tesla電池精進後,電動車出貨可望逐年成長,朝向201850萬台,2020100萬台前進

台灣供應鏈將加快、加大投資步調,和大提前第二期建設並打造「特斯拉專廠」;富田電機擴大銅鑼園區新廠投資,預計2018年完工,總產能可達200萬顆電動車動力馬達,增加5.6倍。台灣供應鏈將與Tesla共舞,掀起電動車產業的高成長動能。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