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ESIM卡(嵌入式SIM卡)是什麼? 無SIM卡時代來臨了嗎?

ESIM(嵌入式SIM)是什麼? SIM卡時代來臨了嗎?

https://tel3c.tw/blog/post/%E3%80%90%E9%9B%BB%E4%BF%A1%E6%9C%8D%E5%8B%99%E3%80%91esim%E5%8D%A1%E5%B5%8C%E5%85%A5%E5%BC%8Fsim%E5%8D%A1%E6%98%AF%E4%BB%80%E9%BA%BC-%E7%84%A1sim%E5%8D%A1%E6%99%82%E4%BB%A3%E4%BE%86%E8%87%A8

Google 日前發表Googlpe Pixel 2Pixel 2XL,與先前Apple 發表的Apple watch  Series 3一樣,都支援eSIM(嵌入式SIM)

 eSIM卡是什麼呢? 與傳統SIM卡有哪些差異?

1.什麼是eSIM(嵌入式SIM)?

eSIM(Embedded-SIM)又稱嵌入式SIM卡、虛擬SIM,是GSMA所推出的一種可以遠端啟用的新一代SIM卡規格。

GSM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GSMA20166月則發佈用於智慧型手機的eSIM規範。

這個規範獲得全球超過30個電信營運商、晶片商及APPLESamsungGoogle..等行動裝置龍頭廠商的支持,成為主流的規格。

Samsung Gear S2智慧型手錶將成為全球首款相容於eSIM行動裝置

Googlpe Pixel 2Pixel 2XL則是首款相容於eSIM智慧型手機。

 

Apple 日前發表的Apple watch  Series 3確定是採用【eSIM卡】規範,這意味APPLE已成為GSMAeSIM卡】的合作夥伴了。

 

2.eSIM】是虛擬SIM卡嗎? 與傳統SIM卡有哪些差別?

eSIM在物理上還是一張實體SIM卡,只是e-SIM是一顆SON-8的封裝IC直接嵌入在行動裝置的電路板上,其尺寸只有6mm(L)x 5.0mm(W)x 0.9mm(H),比目前最小Nano-SIM尺寸體積還小很多,可以省去傳統SIM卡卡槽空間,可以讓行動裝置設計變得更薄。

 

eSIM卡】最大優勢是不限定使用某個指定的電信商的服務,使用者也不必在裝置上插拔更換SIM,就能在不同電信商的網路之間進行切換,可以節省掉繁複的SIM卡抽換手續。

eSIM卡】與過去090類比式手機或是CDMA燒碼機有何差異呢?

過去燒碼手機只能設定一家電信業者無法轉移到其他業者,eSIM卡】不但可以任意切換不同電信商或網路服務商,還可以遠端遙控啟用設定

使用【eSIM】只要事先向電信業者或網路服務商購買許可流量,就可以在內建eSIM的行動裝置啟用

3.eSIM卡】的發展:

傳統SimeSIM在智慧型手機發展上應該還可維持一段平和共處的時光,倒是雙卡雙待或是三卡三待..設計或許會慢慢消失

 

至於穿戴裝置、機器對機器(M2M)、或是物聯網(IoT)應用,直接改採eSIM卡的方式機會就相當大。

由於M2M與物聯網應用對於門號號碼並敏感, eSIM帶來的"換號不換卡"模式,將會加劇電信商或是其他新進物聯網服務商之間的競爭

根據麥肯錫2016年對eSim卡市場的研究報告,2012年到2017年,eSIMM2MMachine-to-Machine)市場的產值將有高達95%年均複合增長率,相較之下SIM市場僅有5成長,未來7e-IM卡更將邁入成長爆發期

隨著穿戴裝置、物聯網、車聯網、5G的推動,eSIM卡預計將會在2020逐漸爆發取代傳統移入式的SIM,後市發展相當看好。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