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工信部劃了8個重點,並指出了到2020年時要達到的目標:

定了!北京突傳大消息!最狠殺招,巨頭們徹夜無眠!

2017-12-16

https://mp.weixin.qq.com/s/s0UIfCvMeeG6lBW1ut6daQ

工信部宣佈了一條資訊,看似不起眼,但其中飽含深意,讓人看到了無窮的希望:

促進新一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畫,也就是從明年到2020年的整體規劃,正式出臺了,這標誌著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進入全面啟動實施階段。

工信部劃了8個重點,並指出了到2020年時要達到的目標:

(一)智能網聯汽車。建立可靠、安全、即時性強的智慧網聯汽車智慧化平臺,形成平臺相關標準,支撐高度自動駕駛。

(二)智慧服務機器人。能家庭服務機器人、智慧公共服務機器人實現批量生產及應用,醫療康復、助老助殘、消防救災等機器人實現樣機生產。

(三)智能無人機。智慧消費級無人機三軸機械增穩雲台精度達到0.005 度,實現 360 度全向感知避障,實現自動智慧強制避讓航空管制區域。

(四)醫療影像輔助診斷系統。國內先進的多模態醫學影像輔助診斷系統對以上典型疾病的檢出率超過95%,假陰性率低於1%,假陽性率低於5%

(五)視頻圖像身份識別系統。複雜動態場景下人臉識別有效檢出率超過97%,正確識別率超過90%,支援不同地域人臉特徵識別。

(六)智慧語音交互系統。實現多場景下中文語音辨識平均準確率達到96%5米遠場識別率超過92%,使用者對話意圖識別準確率超過90%

(七)智慧翻譯系統。中譯英、英譯中場景下產品的翻譯準確率超過85%,少數民族語言與漢語的智慧互譯準確率顯著提升。

(八)智慧家居產品。智慧家居產品類別明顯豐富,智慧電視市場滲透率達到90%以上,安防產品智慧化水準顯著提升。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