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全球企業都在做 IT 現代化!微軟全渠道事業部首席技術官徐明強:從「決策流程」優化才是根本重點

全球企業都在做 IT 現代化!微軟全渠道事業部首席技術官徐明強:從「決策流程」優化才是根本重點

Posted on2019/01/19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9/01/19/microsoft-it-modernization/

20 世紀初,「電」的問世,造就第二次工業革命,而福特汽車所發明的流水生產線,則成為當時的經典代表。

21 世紀,以雲端為基礎的數位轉型革命,同樣也在企業間造成廣泛討論,「沒有跟上雲端浪潮的企業,很可能像當年沒有跟上電力趨勢、維持蒸汽機生產的工廠一樣,最終只能黯然退出市場,」微軟全渠道事業部首席技術官徐明强說。

企業升級需求漸增,IT 現代化的四個要件:ABCS

Gartner 統計,2017 至今全球企業 IT 支出成長 10%,顯見所有企業都在加大 IT 設備升級的投資。

數位轉型是現代企業必修的學分,據徐明強觀察,企業數位轉型的目標不外乎以下四種,

與客戶做更密切的互動溝通、

提高員工生產力、

優化營運效率、及

帶動產品或服務升級。

數位轉型則著重在用數據預測輔助企業做決策,

隨著電腦運算能力越來越快且成本低

數據越來越豐富

模型越來越好,這些因素降低了數據預測的進入門檻,

讓企業能夠把各種各樣的問題變成預測問題,進而引爆這一波數位轉型浪潮。

由這個角度來看,現代化 IT 架構至少應具備 ABCS 四大要素,也就是

AI(人工智慧)、

Bigdata(大數據)、

Cloud(雲端)及

Security(安全)。

挑選雲端平台時,可以藉由觀察其是否具備相關合規性標準為評鑑準繩,

例如是否符合 GDPRHIPAAFedRAMP 等相關規範,

若還能符合國家特定標準如澳洲 IRAP

英國 G-Cloud 

新加坡MTCS 等則更為穩妥

以人工智慧來看,目前 Azure 提供的解決方案分成三種類型。

第一是針對目前發展比較成熟的 AI 應用,

例如:人臉/語音辨識、圖像識別、自然語言理解、資料搜尋… 等,提供一個預先處理好的模型,並包裝成 API 形式,讓企業能夠方便且快速地導入既有應用之中,使其具備視覺、speech、自然語言理解及搜尋的 AI 能力。

第二則是針對有自行建模需求的企業,

如果屬於深度學習應用,Azure 支援各種不同深度學習開放原始碼框架,像是 TensorFlowPyTorchMXNet 等,以及微軟自行研發的 CNTK,讓資料科學家能夠選擇適合的框架進行建模。

第三,若是統計類機器學習,

微軟則提供由系統自動推薦最佳模型的服務,諸如像是 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 等服務,

使用預先建置且預先設定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以及資料處理模組,並採用可視化的拖放式視覺化工作區,可以協助企業將繁雜的步驟變得簡單、容易處理,降低人工智慧應用的難度。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