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名詞解釋:e-Learning/LMS/Blended teaching/鷹架理論

名詞解釋

1. e-Learning
數位學習(e-Learning)是一種透過網際網路或其他數字化內容進行學習與教學或訓練的方式。

2. 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
線上學習的教學平台軟體又稱為學習管理系統。

3. SCORM (Sharable Content Object
Reference Model)標準
由美國國防部的ADL (Advanced Distribution Learning Initiative)組織,透過資訊科技來強化現行教育與訓練的方式,並整合各個學習標準所規劃建立的標準,好讓數位學習教材開發者能依循一個共通的教 材開發格式來開發教材,使開發的教材,能在符合SCORM的教學平台上交換及使用。

4. Blended teaching (混成式教學)
結合e-learning(線上學習)與面對面指導(實體教學)的教學模式。

5. 鷹架理論
鷹架理論又名支架式教學(Instructional ScaffoldingScaffolding Instruction),指學生在學習一項新的概念技能時,通過提供足夠的支援來提升學生學習能力的教學準備。 這些支援包括: 資源一項激發學習興趣的任務模版及指導認知社交技巧方面的指導 當學生發展了自主學習策略,提升了認知情感動作技能學習技能與知識時,這些支援會逐漸取走。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