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Google透明度報告:政府干預網路事件變多了


Google2010年開始出版透明度報告,有鑑於當時政府干擾網路自由的資料還不多,Google率先開啟揭露此類資訊的風氣,一度以為2年公開一次報告即可,但近來改為每半年一次,原因無他:政府監控干預網路的比例正在上升。

2012上半年,共接到20,938起政府調查的使用者資訊,涵蓋34,614人,而政府要求移除特定網頁內容的次數在2012年突然跳升至1,791起,共移除17,746筆內容。

Google持續優化透明度報告的呈現方式,除了共以40種語言出版外,也加入柱狀圖描繪歷年趨勢,希望能更細微地勾勒各國政府與網際網路的互動狀況;最近,社交網站與雲端服務如DropboxLinkedInTwitter也加入發表透明度報告的行列,讓這類資訊能被公正的檢視。


http://www.bnext.com.tw/focus/view/cid/103/id/25440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