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辦美簽被騙 財去了… 個資外洩更大條

聯合報╱陳珮琦 2013/01/02

65防詐騙專線並指出,自111日起國人赴美享免簽証待遇後,至今165計接獲7件民眾懷疑自己被ESTA代辦公司詐騙的「諮詢」;而BBS也有很多網友討論「辦ESTA要刷卡付73美元?」有網友說,申辦免美簽根本不需找代辦公司,「平白多花這70幾美元的手續費!」

不少ESTA的代辦公司網站,網頁宣稱可以替客戶確認顧客的錯誤輸入事項、通知修改事項等服務,還會替申請人進行第一次驗證後,再由ESTA官方做第二次驗證,但得收取4460美元,大約台幣1千多元的代辦費用,加上官方收取的14美元,加一加就要台幣2千多元。

165防詐騙專線調查發現,有代辦公司更以「esta-america.org」為名的網站魚目混珠,165警官表示,民眾刷卡支付額外的手續費,金錢損失事小,但可怕的是,信用卡等相關個資外洩!恐後患無窮。

165防詐騙專線建議民眾要申請免美簽,務必確認網址(www.ait.org.tw ),或是直接到AIT申請一般簽證;而民眾進入AIT的官方網站,就可以依照其ESTA連結網址申辦,並不需找代辦,反而可能遭詐騙。

由於這些代辦公司IP位置都在國外,刑事局已積極蒐証中,將透過國際科,要揪出這些不法的免美簽「釣魚網站」。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