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PTT之父」杜奕瑾卸下微軟小娜研發總監,要建設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基地

【獨家】「PTT之父」杜奕瑾卸下微軟小娜研發總監,要建設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基地

張翔一/換日線編輯部 

2017/03/31

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id=707&nid=7805

杜奕瑾也因此被無數曾經、或至今仍熱切使用這個匿名言論平臺的「鄉民」們,暱稱為「PTT之父」、「杜老爹」甚至「上古神獸」、「創世神」。(編按:PTT 是全華文世界最大的 BBS 網路社群,在 BBS 的全盛時期,15 年前全台共有超過 400 BBS 站,如今卻僅剩下 PTT 屹立不搖。其留下來的「鄉民」組織規範,社群的習性與動員力,深深影響台灣社會與中國大陸BBS社群的發展,就連臉書有的推讚推文習慣多年前在PTT年即已呈現。)

「其實全世界都有頂尖的台灣軟體人才,深厚的硬體資源,是可以把大家力量聚集起來,成立國際級的團隊。」

 

回顧兩年前,在短暫的來台出差空檔,當時正準備推出微軟人工智慧秘書"Cortana"的杜奕瑾,對《天下雜誌》、《換日線》的採訪記者篤定地說:「現在台灣在講雲端與大數據,但大數據的下一步就是人工智慧的研究與應用,才會給數據真正的靈魂,這是科技巨頭最重視的領域之一,透過 Deep Learning 技術上也有了重大的突破。在不遠的未來,我們一定會不斷聽到"AI"這兩個字。而對台灣的軟體人才來說,這會是很好的機會。」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