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Google部落格應用教學

Google部落格應用教學

1、    如何在Gmail中啟用對應的部落格(Blogger;網誌)
Blog的中文意思為網路日誌(簡稱"網誌"),台灣音譯成「部落格」 或「部落閣」。而在Blog寫文章的blogger稱為「網誌作者」或「部落客」或音譯 為「博客」。
http://www.blogger.com/Google旗下的部落格書寫和發佈的服務網站, 歷史悠久;如何在此網站上按照時間順序以文章的形式發表內容並分享給大家呢?
首先要先申請個部落格,並為此部落格取個名稱,然後就可在其上發表文章了。當然中小企業的同仁,就能在其上發表公司的訊息與產品的促銷活動囉

2、    如何在Google 提供的部落格,建立文章
有了部落格當然就要養成常常發表些作品或公司訊息的習慣,同時找到同號或同業彼此分享、互動與溝通,相信上網將會是非常愉悅的事囉!如何發表文字的內容呢?學會單元就可開始了。

3、    如何在Google 提供的部落格,放入照片
部落格的內容盡是文字就太不"養眼",是否能圖文並茂呢?
只要學會下一單元就可達到了。

4、    Google提供的部落格,如何載入影片檔
上載、連結、嵌入對部落格人數的維護
比較如下:
1上載
上載的檔案傳到指定的位置(網址)存放,要看此檔案必須到此網址,以增加此網站的流量(例如本單元的[新增影片]就將影片放到部落格以增加流量;但要考慮網站空間是否足夠放那麼多的影片
2連結
影片不在自己的部落格,連結到影片所在的網址,”路人遙指杏花村”的結果,將到你部落格的人潮引到別人那裡,有可能這些人從此到你連結到的網站而不再回頭了,所以為甚麼要付費給入口網站,在其上做一個連結,將其人潮引到你的網址觀看
3嵌入
影片不在自己的部落格,用嵌入的方式放在自己的部落格,避免人潮被引走,Youtube 提供免費又無限的空間讓您存放,若自已部落格網站空間不
,可將影片放到Youtube;再用嵌入的方式在自己部落格呈現;才不會佔部落格空間本單元介紹上載的作法

5、    如何在Google 提供的部落格,嵌入youtube影片
部落格除了放文章及圖片外,是否可放YouTube上的影片呢?
200610Google16.5億美元收購了影音部落格YouTube,YouTube上已分享了無數的影片,有的影片很有趣,有的影片很珍貴,若能嵌入到自己的部落格,爾後可隨時觀看又可分享不是很棒嗎!

目前許多影音部落格都提供了嵌入(embed),用本篇介紹的方式有如"吸功大法",可將自己喜歡的影音放入自己的部落格囉。

6、    如何在google提供的部落格中設定接受e-mail的方式來產生新文章
若能用e-mail的方式將文章上架到部落格內形成新文章;就不用一直連上部落格,在其提供的文書編輯器內寫文章。學會此種方式,發表文章就更自動化囉!
要讓google提供的部落格能接受e-mail上架新文章;需要先設定;
如何在google提供的部落格中,設定接受e-mail的方式來產生新文章,在本單元介紹。

7、    如何用e-mail的方式產生Google所提供部落格的新文章
 如何在google提供的部落格中設定接受e-mail的方式來產生新文章單元中已設定好本單元就介紹您如何使用e-mail讓文章自動上架到部落格,這對公司發新聞稿及活動訊息到部落格,非常方便。

8、    如何邀請他人來共同發表部落格的文章(共筆)
部落格由1個人來維護,實在非常辛苦,若要每天都有文章要發表,有如天天要見報,壓力一定不小,可找志同道合的人來(或同仁)共同灌溉,才不會肝腸枯竭江郎才盡。而如何邀請他人(同仁),看完本單元就搞定了

9、    如何受邀在他人的部落格發表文章(共筆)

他人邀請你一同維護部落格,你要如何處理呢?本例是受邀者已有Gmail帳戶,並已啟動部落格,當其接到邀請函的e-mail,所要做的回應步驟。

10、如何在Google提供的部落格中出現投影片(圖片輪播)的功能(投影片小工具)
圖片或照片在自己部落格依序輪流播放,有如動態廣告一般,是否很容易就辦到;本單元讓您迅速搞定

11、如何在Google提供的部落格中,出現Youtube影片區的功能(視訊列小工具)
部落格中若能放入你喜歡的youtube影片,並分享給他人不是很棒嗎?本單元讓您在部落格版面出現youtube影片區

12、如何在部落格中出現標籤區,讓使用者根據標籤找文章
Google部落格可透過小工具(之前翻譯成網頁元素)來強化功能,如何讓部落格版面出現標籤區,方便訪客直接選標籤看到此標籤對應的所有文章;此功能可利用現成的標籤小工具來快速完成
13、如何在Google 部落格中加入新聞影片小工具
部落格內若能出現與部落格主題相關的新聞,使用者就可直接在您的部落格
看到動態的相關新聞,此新聞版面的標題為何(本例為數位內容),其下的關鍵字為何?(本例為數位學習,數位娛樂,數位典藏),
設定好,使用者在你部落格會先看到第1個關鍵字(本例為數位學習)的新聞內容(動態的喔),當然使用者亦能切換到其他關鍵字看其對應的新聞內容

14、如何在Google 部落格中加入AdSense小工具
在部落格中允許Google根據您的內容放廣告,讀者只要有點擊廣告,Google會分錢給版主(此為AdSense),而如何將AdSense放入部落格中呢?
Google的部落格已提供工具給您,方便您直接置入部落格,本單元介紹此用法。

15、如何在Google 部落格中加入清單小工具
在部落格要製作一個清單,其內每個項目對應有個連結,可用[清單]小工具本單元介紹此用法。

16、Google提供的部落格如何加入網誌清單小工具
你的部落格若能在別人的網誌清單內,那他人的訪客就能透過其顯示的網誌清單,
點選到你的部落格。
當然自已所維護的部落格彼此就能串聯,各自為其網誌的清單,如此就能將各自部落格的族群訪客,吸引到自己其它的部落格觀賞。

17、Google提供的部落格如何加入追蹤者小工具
我們瀏覽到某個部落格,若能"處處留香"留下雪泥鴻爪(留下自己所維護的部落格資訊,或匿名顯示),同時亦能追蹤到目前這個部落格,只要此部落格有新作品,
自動將其新文章放入自己的Google閱讀器,及在自己的部落格[資訊主頁][閱讀清單]的下方顯示。
因此,Google 部落格提供了[追蹤者]小工具,讓您可在部落格加上[追蹤者]小工具,讓訪客能留下訪客的部落格資訊及訂閱此部落格本單元介紹此用法。

18、如何得知用戶登入Google提供的部落格要花多久時間

當你所寫的部落格熱門起來了,很多人上來看你所寫的部落格,進入你的部落格首頁,若要等半天,用戶就會沒耐性觀看,因而流失了許多訪客,而如何得知自己的部落格,訪客上門要等多久才能看到內容呢?到網站http://www.numion.com/Stopwatch  ,輸入部落格網址,就會有碼錶幫您計算,本單元介紹此用法。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