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Google分析器應用教學

Google分析器應用教學

1、    如何申請google analytics新帳號
Google Analytics Google免費提供的分析網站或部落格流量的工具。
先向其申請新帳號的同時,告知您所要了解的URL及個人資訊,就會給您一組程式碼,只要將此程式碼放到您的網站或部落格,24小時後Google Analytics 會提供您流量的數據,供您參考。

2、    Analytics 分析碼,如何快速放入部落格(HTM-JavaScript 小工具為例)
不懂HTML的用戶,Google Analytics 分析碼,如何將其放入部落格呢?
本單元教您用Google部落格提工供的[HTM-JavaScript小工具]快速Google Analytics 分析碼放入Google部落格內。

3、    如何登入google analytics來看流量統計
Google Analytics 分析碼放入Google部落格內後,如何進入Google Analytics來看流量,本單元介紹。

4、    Google analytics如何設定所要分析的一段期間(某段日期區間)
有時發現某一天的流量特別高,可將期間設成定那一天,再仔細分析原因亦可將分析期間設定為1,好了解某一年的趨勢,
如說::
這一年部落格的那些文章最暢銷?
訪客都用那些關鍵字找到你的部落格?…等
如何設定Google analytics的某段日期區間,請看本單元。

5、    Google analytics如何得知某段期間訪客用那一種搜尋引擎找到您的部落格
如何得知訪客是在那種搜尋引擎下輸入關鍵字找到你的部落格,可透過本單元的方式得知,
例如:yahoo,baidu(百度),MSN,yam(蕃薯藤)等入口網站,
有提供搜尋引擎讓用戶輸入關鍵字查尋,運用此方式可了解到你部落格或網站的訪客,是透過那種搜尋引擎找資料的。

6、    Google analytics如何得知某段期間訪客用何關鍵字找到您的部落格
想提高部落格或網站的到客率,就要知道訪客是用甚麼關鍵字找到你的,本單元讓您得知訪客是用甚麼關鍵字找到你的部落格或網站,知己知彼,就可知自已文章或網頁的關鍵字要如何設定,訪客更容易找到。

7、    Google analytics如何得知某段期間的訪客,都是透過哪些網站的推介而來到您的部落格或網站
有時拜託朋友在其公司網站或部落格加上自己公司網站或部落格的超連結,
對方答應你了,有沒有做或做了有沒有效,只要知道是那個網址推介過來的訪客數量,就知道有沒有幫助,或知道效如何?
有時到許多相關的網站或部落格,做些網路行銷的活動,因而產生流量的增加,
到底此流量是那個網站或部落格帶來的,可用此單元的方式了解。

8、    Google analytics如何得知某段期間內每天你部落格絕對特定訪客有多少人
Visit(造訪次數、到訪數、造訪數或Vistor訪客), 表示「每一次的實質到訪行為」 。在短時間內訪客重複進出你的部落格(Google Analytics預設為30分鐘),那麼這位訪客只會計算一次的到訪(Visit)。但只要超過此時限(30分鐘) 不管訪客是否為同一個人,都會再被計算一次新的實質造訪。
絕對特定訪客(Absolute Unique Visitor),表示期間內不重複的訪客數量。
絕對特定訪客,代表你「這段時間」內真正的訪客數目。

9、    Google analytics如何得知某段期間你部落格有哪些吸引訪客進入的主題(文章)
部落格內的那些文章最受訪客青睞,訪客的點閱率最高,你的文章那些較暢銷,
Google analytics能很快的知。本單元告知在那觀看
將期間設定為某年的11日到1231,就可知道當年文章的暢銷排行榜了。

10、Google analytics如何得知某段期間,訪客用何關鍵字找到您的某篇文章
您部落格文章所設的關鍵字與訪客用何關鍵字找到此篇文章,是否一致呢?
知道訪客用何關鍵字找到部落格的某一文章,就能調整文章的關鍵字,與訪客更能心靈相通,讓訪客更容易找到你的文章囉。

11、Google analytics如何得知某段期間,某篇文章的直接流量

當有人把你部落格上文章的網址記下來,有可能將其設定成[我的最愛(標籤)],
有可能將此網址e-mail給他人,也有可能將此網址放入閱讀器(reader),
爾後直接點選此網址或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網址,直接進入此網址對應的文章,
這些都算是直接流量。
Google analytics的流量有三種:
1.直接流量
2.在搜尋引擎內輸入關鍵字而帶來的流量
3.網站設定連結而帶來的流量
要是有人將您文章的網址設成我的最愛(標籤),或是能記住文章的網址,
也可算是你的忠實讀者,甚至是"FANS"
所以直接流量的造訪次數越多,代表你的忠實讀者(有可能單次或多次造訪)
在此期間來看你的文章喔!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