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Google協作平台應用教學

Google協作平台應用教學

1、    如何啟用及建立Google的協作平台(網站)
Google site(網站)稱作協作平台,方便您在其下製作網站,啟用時會詢問您網站名稱、網址、用那一個主題等資訊,給定後您在http://sites.google.com/site/下方就有一個網站囉

2、    如何在Google協作平台編輯網頁
進入Google的協作平台(網站),如何編輯網頁呢?其內有一[編輯頁面]的按鈕,能切換成編輯模式,讓您直接像Word一樣編輯目前的頁面(網頁),當然隨時別忘了按[儲存]按鈕儲存喔。
Google協作平台編輯網頁,直接就放在網路上了,不用像在FrontPage製作完網頁還需要上傳翻新

3、    如何在Google協作平台新增頁面(網頁)
進入Google的協作平台(網站),如何在首頁之下建立joke1joke2兩個頁面,
並在其內各放一個笑話,本單元介紹如何製作?
學會後就可練習將公司不同的產品放在不同的頁面來介紹囉。

4、    如何在Google協作平台中切換頁面(網頁)
要編輯那一個網頁就必須先要切換到此網頁,當網頁很多時,可運用[網站導覽]按鈕,綜觀網站全貌的方式來切換網頁
公司不同的產品放在不同的網頁介紹,若要修改某一產品的內容,就要先切換到此產品所在的網頁,再進行編輯。

5、    Google協作平台頁面某一文字內容如何連結到不同的網頁(以開新視窗的方式)
Google協作平台如何以開新視窗的方式來設定超連結呢?本例告知如何建立新頁面,並編輯頁面(輸入內容,設定粗體字及字的級數);同時設定超連結(以開新視窗的方式)
學會本單元,您就可將公司不同產品的介紹,放在各自的頁面,然後製作一目錄頁,其內有此產品名稱,選到此產品, 連結此產品頁面以新視窗出現(開新視窗的方式)


6、    Google協作平台如何在頁面中插入圖片

介紹某項產品若能放上對應的圖片,不是更清楚嗎?本單元介紹如何在編輯的頁面插入圖片。

7、    如何在Google協作平台中連結到不同頁面(以替代頁面的方式)
本例延續[如何在Google協作平台編輯網頁]單元
在此單元已在首頁之下建立joke1joke2兩個頁面,並在其內各放一個笑話。
本單元在[首頁]利用[編輯頁面]按鈕,切換成編輯模式,再使用[連結]功能來設定
[調成振動]連結到joke1頁面(以替代頁面的方式),將[不要變成狗熊]連結到joke2頁面(以替代頁面的方式)
學會本單元,您就可將公司不同產品的介紹,放在各自的頁面,然後製作一目錄頁,其內有此產品名稱,選到此產品, 連結此產品頁面就跳到前面來(以替代頁面的方式)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