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鮮綠農產科技 邁向農企典範

鮮綠農產科技 邁向農企典範

20161129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129001075-260204

於是乎,鮮綠農產科技公司就在20147月正式成立,由熊亞萍出任董座一職,並以每年投注高額代價,從日本獨家代理水果玉米種子並閉鎖三年,不將這批種子投放到市場公開販售,而是藉此作為發展農民契作關係的籌碼,凡是願意與鮮綠合作生產玉米、成為鮮綠「外部同事」的小農,均可接受鮮綠的輔導,且一併獲得生產所需的種子。

 

在此同時,熊亞萍也積極導入公司治理制度,包括把共計將近400公頃的玉米農田,全數導向產銷履歷化,以及落實包裝機械化,

換言之,

舉凡玉米的生產、加工、包裝,都在一條龍的管理機制下運行,藉以減少耗損,創造最大經濟價值。

 

在鮮綠邁向農企化的過程中,台灣新光國際創業投資公司結合經濟部「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對鮮綠進行投資,亦在今日該公司的成功中,扮演重要角色。

「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乃為促進我國服務業發展,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特匡列100億元,委由經濟部負責推動,專款用於投資國內服務業之政府投資方案。

由國發基金與民間創投共同搭配投資,借此引導創投資金挹注於產業,除挹注資金,亦希望增加我國服務業就業機會,協助服務業者朝國際化及科技化發展。

「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挹注鮮綠所需之營運資金,也協助建立董事會流程、股東會流程,並協助建置經營團隊,可謂鮮綠高度倚重的夥伴之一。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