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不帶這麼騙人的!空氣動力車不燒油不用電?| 專欄

不帶這麼騙人的!空氣動力車不燒油不用電?| 專欄

 2015-07-23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o47LEe.html

什麼才是真正的空氣動力車?

目前技術最先進的空氣動力車為歐洲MDI公司的AIRPod全車重量僅為220kg,僅相當於祥天公司空氣動力大巴的1.3%,這款小車依靠壓縮空氣直接驅動,在能量轉換環節上比祥天公司空氣動力大巴更簡單,能量效率也更高。

這款車早在2009年就已經出現,僅僅是作為某些機場的通勤車,還無法直接進入市場銷售。其實,AIRPod就是機場(Airport)的諧音。

一些對空氣品質、電磁輻射以及火災防範要求較高的精密企業和高危企業,可能會是空氣動力車的潛在客戶——

例如麵粉廠,超精密電子實驗室或生產線,核電站等等。

如果麵粉廠粉塵濃度較大,內燃機汽車的排氣管回火或者是電動車的短路故障有可能導致粉塵爆炸發生,所以空氣動力車是廠區通勤的最佳選擇——就算儲氣罐爆炸也不屬於明火爆炸。

一些超精密電子實驗室或生產線,對空氣品質以及電磁輻射有著近乎變態的要求,不能容忍汽油車的尾氣和電動車的電磁輻射污染,所以也只能選擇空氣動力車。

其實在我看來,空氣動力車最大的短板

就是儲存罐的密封問題——汽油車加滿油,一個月不開,油箱還是滿的;空氣動力車,一個月不開,儲氣罐的峰值氣壓就有嚴重下降。

其實這也是氫動力車所面臨的問題,如果解決好了儲存密封的技術難題,那麼氫動力就該上位了。



 

http://www.bananadaily.net/cat/99/node/59973#1580

不燒油不燒電的車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