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18100 門市服務 丙級檢定 學科 工作項目08:環境及安全衛生作業



18100 門市服務 丙級 工作項目08:環境及安全衛生作業
1. (3) 所謂中等商圈,其範圍應屬(1)徒步圈(2)腳踏車圈(3)汽機車圈(4)交通主動脈圈。
2. (1) 連鎖店商圈規劃以何為中心點(1)門市所在點(2)主要商業區(3)市中心(4)住宅區。
3. (2) 動線是指店內(1)顧客採購(2)人與物品(3)上下架商品(4)顧客與員工 移動的路徑與通道。
4. (4) 所謂門市安全管理即是對(1)現金(2)人員(3)生財設備(4)表單 〈以上何者為非〉做安全措施的管理。
5. (1) 門市安全營運應先建立員工的(1)問題意識(2)服務意識(3)防災意識(4)報告制度。
6. (2) 發現類的問題是指(1)實際已發生,且都認知的問題(2)與應有狀態對比而發掘出的問題(3)預測未來,而描繪出
的問題(4)突然發現的問題。
7. (1) 救火類的問題是指(1)實際已發生,且都認知的問題(2)與應有狀態對比而發掘出的問題(3)預測未來,而描繪出
的問題(4)正在發生的問題。
8. (3) 預測類的問題是指(1)實際已發生,且都認知的問題(2)與應有狀態對比而發掘出的問題(3)預測未來,而描繪出
的問題(4)可能發生的問題。
9. (2) 問題意識是提醒門市服務人員必須要有(1)敏感性(2)警覺性(3)直覺性(4)思考性。
10. (1) 門市偷竊的發生時機多在(1)顧客很多(2)店員人多(3)店員清閒(4)顧客很少。
11. (4) 門市事業廢棄物主要為(1)廢水、垃圾、廢報紙(2)廚餘、垃圾、廢紙(3)垃圾、廢報紙、廢紙箱(4)廢水、廚餘、
廢紙箱。
12. (3) 以下何者不是門市處理搶劫狀況之程序(1)人員安全優先(2)避免刺激歹徒(3)不可報警(4)保持現場的完整性。
13. (2) 門市安全管理普遍與(1)供應廠商(2)保全業者(3)顧問公司(4)物流廠商 合作。
14. (1) 處理門市廢棄物應以(1)資源回收(2)與清運業者合作(3)環保法規(4)自行處理 為首要考量。
15. (2) 為預防搶劫門市至少應有幾名員工負責一起開店及關店的工作(1)一名(2)兩名(3)三名(4)四名。
16. (3) 以下何者不屬於門市安全系統(1)監控系統(2)保全系統(3)POS 系統(4)警民連線。
17. (1) 如遇火災門市人員應先(1)控制災情(2)離開現場(3)研究可能的原因(4)報告主管。
18. (4) 一般依火災發生性質可分四大類,以下何者為非(1)油脂類火災(2)電器類火災(3)金屬類火災(4)閃焰類火災。
19. (3) 那一種滅火器可對應四大類火災(1)泡沫系列滅火器(2)二氧化碳系列滅火器(3)乾粉系列滅火器(4)金屬系列滅火
器。
20. (3) 避難標示通常設置於各樓梯間與地下室,以下何者不屬於避難標示(1)出口標示燈(2)避難出口指標(3)避難梯(4)
避難方向指示燈。
21. (4) 以下何項不是門市可能面臨的天災狀況(1)地震(2)風災(3)水災(4)搶劫。
22. (3) 下列何者不是門市可能遭遇之不可抗力事件(1)搶劫(2)偷竊(3)演習(4)火災。
23. (4) 以下何者不屬於門市安全管理的內容(1)消防安全(2)賣場安全(3)員工安全(4)建築安全。
24. (2) 消費者在門市中滑倒受傷,屬於那一種門市安全管理的內容(1)消防安全(2)賣場安全(3)員工安全(4)天災防範。
25. (3) 員工上班途中遭遇車禍,屬於那一種門市安全管理的內容(1)消防安全(2)賣場安全(3)員工安全(4)天災防範。
26. (4) 無論是天災或不可抗力事件的狀況,在恢復現場前須先完成那項作業,下列何者敘述為非?(1)拍攝災害現場照
片(2)報告總部處理(3)等待員警視查指示(4)直接清理即可。


27. (3) 毒蠻牛事件凸顯門市人員(1)敏感性(2)服務性(3)警覺性(4)處理性 不足。
28. (4) 門市可能遭遇之詐騙狀況,何者為非(1)偽鈔(2)偽卡(3)詐欺取財(4)惡作劇。
29. (1) 商圈經營規劃可避免(1)自相競爭(2)過度競爭(3)不當競爭(4)高度競爭。
30. (1) 一般較適合開放加盟經營的店屬於(1)小商圈店(2)中型商圈店(3)超大商圈店(4)大商圈店。
31. (2) 那一項不是動線規劃的目的(1)減少人潮衝突(2)防止搶、竊、騙(3)便利門市作業(4)方便顧客採購。
32. (1) 顧客燙傷處理程序(1)沖脫泡蓋送(2)沖洗包蓋送(3)沖護療蓋送(4)請顧客自行處理。
33. (2) 收找錢時誦唸金額,是門市安全作業中的(1)警覺(2)預防(3)處理(4)記錄 事項。
34. (1) 留心門外可疑人事物,是門市安全作業中的(1)警覺(2)預防(3)處理(4)記錄 事項。
35. (2) 書面化的災害與事件處理實例是門市(1)存檔資料(2)最佳教材(3)操作手冊(4)典章制度。
36. (1) 餐飲門市食材料理須符合(1)食品衛生法(2)公平交易法(3)消費者保護法(4)智慧財產法 之相關規定。
37. (2) 門市之偷竊事件多為臨時起意,故防範方式有(1)仟元大鈔放入收銀機(2)設置監視器(3)把顧客都當做小偷(4)在
後台監看。
38. (2) 維護門市安全須先保障(1)財務安全(2)自身安全(3)顧客安全(4)公共安全。
39. (1) 門市建立公共關係的對象以下何者不正確(1)媒體(2)顧客(3)鄰居(4)管區員警。
40. (3) 無預警的停水或停電,除了會造成營業損失,還易引起(1)詐騙(2)水災(3)火災(4)地震。
41. (4) 下列何者不屬於防搶預防方法?(1)對門市內外時刻保持警覺(2)對於門市逗留或東張西望之顧客主動詢問需求
(3)千元大鈔立即投庫(4)至金融機構匯款作業時,確實維持固定且熟悉路線,不任意更換。
42. (2) 當大型賣場火警警鈴鳴動時應立即(1)打119 報消防單位救災(2)通知消防自衛編組人員查看是否失火或警鈴誤
動作,並同時廣播安撫顧客暫留原地等後近一步通知(3)立即廣播消防自衛編組人員動員疏散顧客,並同時進行
初期滅火(4)打110、119 報警消單位會同處理,並同時疏散顧客。
43. (4) 發生火警逃生時11 以上樓層之避難引導不應考慮(1)安全梯(2)特別安全梯(3)陽台(4)電梯。
44. (3) 依我國法令規定自衛消防編組至少(1)每月(2)每季(3)半年(4)每年 實施一次。
45. (3) 下列何者不是遭受搶劫時正確之處理方式?(1)人員安全優先(2)避免刺激歹徒(3)貴重財物保全第一(4)立即報
警。
46. (1) 下列何者不屬於消防防災應執行之工作?(1)維持錄影監視系統之堪用(2)消防安全設備之定期檢修(3)定期實施
防災教育與演習(4)用火用電設施之定期檢修。
47. (2) 當顧客於店內發生小孩嚴重燙傷大聲喊叫,在呼叫119 救護車未來以前可先實施之初期護理是(1)緊急用牙膏或
小護士油膏塗抹患部減輕疼痛(2)實施沖、脫、泡、蓋、送五步驟(3)使新開瓶醬油淋上患部減輕疼痛(4)立即實
施CPR 人工心肺復甦術。
48. (4) 下列何者不屬於災害預防工作?(1)緊急通報系統之建立(2)安全相關及重要設備之定期檢修(3)緊急應變計畫之
制定之演習(4)員工定期傳染病健康檢查。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