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18100 門市服務 丙級檢定 學科 工作項目09:職業道德



18100 門市服務 丙級 工作項目09:職業道德
1. (1) 管理四用,以下何者為非(1)用學習充實自我(2)用愛心善待同仁(3)用績效評核能力(4)用同理心服務顧客。
2. (2) 捷運員工集體逃票,此為(1)爭取員工福利(2)公器私用(3)微罪不舉(4)媒體小題大作 之行為。
3. (1) 經手門市內部機密資料與文件應(1)善盡保密義務(2)複印一份留底(3)可與家人分享(4)可與好朋友分享。
4. (4) 互助合作是為了(1)讓別人分擔自己的工作(2)得到主管認同(3)怕做錯(4)提高工作效率。
5. (1) 就算明天就要離職,還是做好份內的事務,這是(1)敬業(2)合作(3)團隊(4)同理心 的表現。
6. (4) 設身處地考量別人的立場,這是(1)敬業(2)合作(3)團隊(4)同理心 的表現。
7. (2) 接聽電話應對時,要先(1)等待對方先講話(2)報上店名與問候語(3)確認對方身份(4)重複一次要點。
8. (1) 經手現金必先(1)點交清楚(2)表達不負保管責任(3)直接委由其他同事處理(4)自行點算清楚即可。


9. (3) 聽見他人對自己的批評應(1)大聲反擊(2)調頭走人(3)虛心接受,有則改之,無則自勉(4)如果是不對的批評不必
接受。
10. (1) 保持正面開朗的工作態度可(1)建立良好人際關係(2)獲取主管的好感(3)巴結顧客(4)討好同事。
11. (1) 在門市中經手之顧客資料(1)必須保密(2)可攜出參考(3)出售給名單公司(4)拿來算命。
12. (1) 挪用門市商品是(1)監守自盜(2)隨機應變(3)物盡其用(4)節儉持家 的行為。
13. (4) 當顧客抱怨時應(1)站在公司立場據理力爭(2)不予理會(3)推託主管不在隨意打發(4)以同理心傾聽。
14. (1) 對公共環境管理應(1)隨時保持清潔環境(2)不是自己製造的垃圾不處理(3)指使他人清掃(4)任意破壞。
15. (3) 工作時的情緒管理應(1)工作效率隨情緒起伏(2)任意發洩不滿之語(3)隨時調適至正面心態(4)重摔物品發洩情
緒。
16. (3) 對待新進同事應(1)保持距離(2)刻意拉攏(3)適時協助(4)工作壓榨。
17. (3) 代表公司處理業務(1)為爭取業績一切都先承諾客戶(2)可暫時挪用公款事後補回(3)經手事務確實回報(4)借用公
司名義圖自我之便。
18. (4) 發現因自我疏失而導致公司受損時應(1)私下改進(2)改進不認錯(3)不必向主管報告(4)必須向主管報告。
19. (1) 使用門市公共用品應(1)用後歸位(2)佔為己有(3)任意濫用(4)隨意擺放。
20. (2) 代理同事工作時應(1)以自己的工作為主其餘不重要(2)確實了解職務內容善盡責任(3)應付交差等待同事歸位(4)
藉代理之名任意非為。
21. (4) 與主管相處應(1)隨時報告同事的缺失(2)逢迎主管之喜好(3)恐懼犯錯刻意遠離(4)保持自然遵守公司規定。
22. (4) 與同事相處應(1)評論同事外貌(2)探查私人隱私(3)故意排擠(4)注意禮貌相互支援。
23. (3) 如需代為簽收同事信件或物品不應(1)留下送件人姓名及聯絡方式(2)確實轉交(3)自行拆閱(4)記錄收件時間。
24. (2) 離職後對前公司機密事務(1)可大肆宣傳(2)應保守機密(3)拷貝機密自行創業(4)販售機密予同業。

沒有留言:

搜尋

標籤

總網頁瀏覽量